随机产粮,也可约稿。
雷点众多,ky滚蛋
感情洁癖写文一对一
除非两家关系好,否则严重拒绝对家

枪火低语

斩不断的【亚索×阿狸】二十四

24
——//与众位弟子一起在殿内,很久没有过了,永恩和亚索很喜欢这种感觉,在战场上奔波了那么长的日子,还是现在惬意。

——//许是亚索不言不语,略微蹙眉太过明显,大长老干咳一声,见亚索没有任何反应。

——//“亚索。”大长老开口,这才让亚索回过神来。

——//“师父。”亚索听见师父叫自己,连忙应和,也为自己刚才走神感到歉意。

——//“许是奔波劳累,若是不太舒服就早些休息。”大长老抚着胡须,他看出亚索有心事,只不过他们已经是成年人了,再不像少时那般,既然不想说他也就不问。

——//“没有,只是……”亚索确实不想让其他人知道,便随便找了个理由,“只是回家以后,要轻松很多,突然有些不太适应。”

——//大长老盯了他一会,叹了口气,抬手让这些弟子聚过来,这么多年每当大长老想和弟子们聊天都会有这种动作。

——//“在军队要守军队的规矩,在家自己便是规矩,自然要轻松得多。”大长老坐正,“你们刚从军队回来,我反倒想问你们一些问题。”

——//永恩亚索双双坐直,等待着师长发问。

——//“你们一走走了两年,这次战争我也听说了,以普雷西典最为残酷,作为道馆的弟子,艾欧尼亚的士兵,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大长老早前在得知普雷西典战争时感到心痛,死伤无数,甚至差点就要承受不住而投降。艾欧尼亚一直以和平为先,却没想到和平竟然被诺克萨斯人钻了空子。

——//“很残酷,以前只知道我父亲战死在前线,却没有亲身体会到……”永恩说不下去了,在战场上,他亲眼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倒下,自己能够活到战争结束纯属侥幸,也与艾欧尼亚所有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亚索无言,这个问题他曾经也想过,什么是战争,侵略或是反击。死伤无数这不是艾欧尼亚想看到的,难道诺克萨斯人就愿意看到?难道诺克萨斯人不知道战争的残酷,他们知道,可是利益是不允许他们后退的,而利益……上升到了国家,亚索不想再继续想下去。

——//“亚索……”

——//“师父……我不想说。”亚索叹了口气,“师父,我没办法……再想下去……”现在是艾欧尼亚被侵略,如果调换呢?他甚至有想过有一天艾欧尼亚会不会在利益的驱使下进攻别人,那是他们便是侵略者如同诺克萨斯一样……那就太可怕了。

——//“我大概能猜到你所想的……”大长老起身,“亚索,有些事情不是你我能决定的,有的时候,现实就是现实……”

——//现实就是现实吗……亚索低下头……那么……他是不是应该主动去面对自己失职的责任……

——//山谷中……

——//白发女人拄着大剑走在山谷中,这便是在那次意外中活下来的锐雯。她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往哪里,诺克萨斯战败了,现在她尽可能的要赶往码头,跟着船回去。

——//一路上人烟稀少,即使有人也不会正眼看她,只当是一个落了队伍的士兵罢了,况且还是个女人。

——//她身上的藤甲早就破败不堪,脑子里回忆着那天那一车绿色液体倾倒之后的可怕场景,思绪渐渐模糊……

——//她记得自己在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她的长官告诉她这是诺克萨斯和祖安共同研发的战争工具,也是他们拿下艾欧尼亚的最后底牌,如果他们在艾欧尼亚战役中不幸失败,在离开的时候,那么这个东西将被启用,代号是“天使”。

——//“加油干吧锐雯,尽可能的……活着回来。”

——//“是长官!”

——//那天,长官在离开的时候她分明看见长官眼中的一丝一样的神情,直到押运小队全军覆没才明白原来长官说的活着回来不是希望锐雯在战场上会活下去,而是在这个化学武器启动之后还可以活下去。

——//那绿色的液体吞噬着不小心沾染它的人,哪怕只是沾了一点,都会慢慢扩散,扩散至全身,腐蚀着身体……

——//而他们原本的目标则是在战败之后将“天使”倾倒于艾欧尼亚的瀑布源头,顺着水将“天使”送到每一个地方。锐雯怔住了,若得不到,便要毁掉,将这里变成第二个暗影岛。

——//锐雯不禁战栗,倒不是她作为敢死队的一员,她早就有为国捐躯的准备。可这样的行为和他们决定出发进攻艾欧尼亚的初衷相悖,她忘不了那日在不朽堡垒之前他们的统帅斯维因大人慷慨激昂的演讲。

——//“我们的资源短缺,可没有人对我们施以援手……所以,战斗是为了活着,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我们的后人……”斯维因将诺克萨斯的气质扬起,“一切的一切,为了大诺克萨斯!”

——//他们每个人都在振臂高呼,锐雯也不例外,诺克萨斯是他们的国家,是信仰!可让她没想到的,这场战争不管输赢,艾欧尼亚都将灭亡。

——//想明白一切之后,她开始庆幸“天使”洒在了山谷中,同时也停下脚步,他告诉自己的初衷是“为了更好的活下去”,可现在分明是“除了我谁也不能活下去。”锐雯觉得自己的信仰受到了挑战,看着手中的大剑,她突然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战斗都是错的……

——//握住剑柄,符文大剑闪着莹绿色的光芒,锐雯怒吼着,拼尽全力将剑砍向旁边的山石,一次不够,两次不够……直到大剑从中截断

——//“再见吧老伙计。”锐雯面无表情的看着断成两截的剑,倒在这把剑下有无数亡魂,什么时候想通了,她才会重新执剑,为了理想而战。在那之前,再见吧。

——//另外一边……

——//谁也不会想到,那个失踪不见的素马长老竟然是在河边被找到,尸体已经腐烂,唯独看着衣服以及身上的腰牌才辨认出来这是那位长老。

——//搜索到这里的士兵急忙行礼肃立,这位长老在艾欧尼亚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如今竟然横尸荒野,实在是令人震惊。

——//“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为首的士兵气愤极了,这个时间长老难道不应该在艾欧尼亚城中央参加普雷西典的庆典?!难道之前护送长老的小队没有恪尽职责?为什么过去这么久并没有一个人报备长老失踪!

——//“长官,你来看……”一个士兵招呼着,“您看这伤口……”

——//为首的跑过去,虽然身体腐烂,可刀痕伤痕还是看得见的,一道横贯身体的伤口。这不是弓箭造成的,又看了看自己的长剑,这种特殊痕迹的伤口也不是长剑的刺伤,普通的长剑绝对不可能划出这么长的伤痕……倒像是剑气的气刃……

——//“气刃……”他呢喃着,脑子里渐渐浮现了一个人的身影。

评论
热度(6)

© 枪火低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