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产粮,也可约稿。
雷点众多,ky滚蛋
感情洁癖写文一对一
除非两家关系好,否则严重拒绝对家

枪火低语

斩不断的【亚索×阿狸】七

好吧,我又回来更新了!以后就在LOFTER 上连载啦


——//“嘶……”阿狸用手指轻轻碰了碰伤口,虽然不深但到底也是剑伤,很疼。咬着牙把找来的草药捣碎后敷上去,作为一个狐妖,这点忍耐力还是有的。再说了……她眼神一暗,几年前她还是只狐狸的时候伤的更重。

——//自从被亚索刺了一剑以后她就一直躲到了这里,难得的一个不深的山洞,应该是采矿剩下的废洞,足以够她修养身心。她抬起右手看着缠在上面的红丝线,这是当年亚索救下她之后给她系上的,她倒是一直记得,怎么亚索就给忘了呢。那天他凶狠的样子还历历在目,也许是自己化作了人形所以他不认得了吧,想到这儿阿狸叹了口气。

——//亚索在后山跟着师傅学了些日子,已经基本掌握了御风的基础,剑法也越来越凌厉。师傅很是欣慰,像这样有天赋又好学的弟子已经不多了。

——//“我要你继续冥想,沉浸在自然之中,你要用心用身体去感受风,要把自己融入进去。”亚索与师傅面对面的打坐冥想,在师傅的引导下亚索越来越沉静,人也是越来越稳了。他像是一只小鸟,自由的在风中翱翔。

——//“告诉我,你感受到了什么。”师傅并没有睁眼,他要听亚索的体验。

——//“我感觉风围绕着我,我清楚的知道风的来源,走势……”亚索欣喜,这种感觉是以前所没有的。他觉得自己的力量凭借着风可以增加很多,便情不自禁的拿起身旁的剑挥舞了起来。师傅抚了抚胡须,果然,一点就通。

——//永恩依旧在道馆里训练,上次听说亚索可以不跟着学生一起学习他就很好奇,他在私下里看见过亚索读剑谱,聪明如他,怎么可能还猜不到。

——//“你最近在做什么?”永恩坐在榻榻米上,看着亚索风尘仆仆的进来。

——//“啊……没干什么。”亚索只脱了鞋袜衣服都没脱就一头栽倒床上,练习了一天浑身酸痛,就想赶紧好好的睡一觉。

——//“师傅在给你开小灶吧。”永恩用脚戳戳他,亚索翻了个身起来一脸的“你都知道”的表情。

——//“最近你总是一种很累的状态,而我们平日里的训练并没有那么那么的紧张,你又是早出晚归,肯定是受到了师傅的单独教导。”

——//“唉,什么都瞒不过你。”亚索叹了口气继而高兴的告诉他,“师傅把御风剑术教给我了!”

——//“御风剑术!”永恩惊得睁大眼睛,“这可不是谁都能学会的,谁学会谁就是继承人,师傅教给你了?!”

——//“是吗?”亚索以为这个谁都可以学会,至于当不当继承人他没什么兴趣,“我只想多学点本领,以后可以好好的生活。”

——//“真不愧是我的弟弟。”永恩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好好学吧,给我们家添彩!以后让妈过上好日子!”

——//“放心吧!”不用他说,这早就是亚索最坚定的目标了。

——// 直到伤口不疼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因为阿狸受伤所以城里也没有再发生男人被吸食精气的事情。家属们也上来道馆道谢,拿了些伙食蔬菜当做谢礼。亚索不习惯这种场面,就让永恩代自己去,而自己呢还是去练剑。

——//阿狸从山上远远的看见道馆里好像热闹极了,便偷偷摸摸的跟了去,藏在树上远远的看着,她也想有一天可以光明正大的走在街上。忽然注意到道馆里学生的衣服和那次亚索穿的一模一样,她这才意识到原来亚索就在这里,心中不免激动。又所谓站得高望的远,看见一个人从道馆后面跑出去,瞧着身形和亚索差不多,她就悄悄跟上,离近一看果真是他。

——//就像个小姑娘一样坐在树后面看着他练剑,眼中尽是崇拜。

——//“好厉害……”她呢喃着,她喜欢看他练剑,那样挺拔的身姿刻在她的脑海里挥散不去。她想,这大概就是人类所说的,喜欢吧。

——//亚索这么练了一天,她就这么看了一天,最后实在是忍不住就靠着树睡了过去,就连做梦也梦到他。——//“妖女,你还敢来!”亚索收剑准备回去的时候,无意间看见了树后睡着的她,本来已经收回的剑再一次出鞘,对准她的脖子。看着她蜷缩着熟睡的样子亚索忽然觉得她很像当年和邻居孩子跑上山时遇到的那只八尾狐狸。

——//阿狸一下子惊醒,还没反应过来的她直到看见泛着寒光的剑刃僵硬的向后躲了躲,紧张的看着亚索,却又因为顾及伤口而缩着肩膀,可怜兮兮的。

——//“这是我道馆的地方,你来做什么,还想着勾引人?害得人还不多吗!”亚索的剑依旧指着她,眼中透着杀意。

——//“没有没有没有……”阿狸赶紧摆手,“我,我就是觉得你好厉害……就……就看看你……”

——//“趁我还没有动手之前,滚!”亚索转身,量她也不敢偷袭。阿狸看他要走就急了,好不容易才见到他的。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胆子跑到他面前拦住他,这回倒是让亚索愣住了。

——//“你别走!”阿狸焦急的打开手臂拦住他,“你,你当真不记得我了?!”

——//亚索皱着眉,什么意思?记得她?他想了想印象里自己好像没和妖女有过什么接触吧,别说是妖女了,就连女人他都是保持正常距离。

——//“你怎么这样……我是你救过得那只狐狸啊!”阿狸扬起右手露出红色丝线,“这个!这还是你给我系上的呢!你就忘了!”

——//亚索忽然想起来了,原来他之前的感觉并不是错觉,她就是当年那只八尾狐狸,后来自己的确是在集市上救了她一命。至于现在,她可能是修炼到了一定程度也就幻化了人形。

——//“是你?”片刻以后亚索并没有什么大的反应,不过眼中的杀意确实是缓和了不少。阿狸以为他总该惊讶一下吧,然而并没有,“害了那么多人让自己幻化成了人形,上次没有杀你已经是给你一次机会了……”

——//“我没害人!”阿狸忽然觉得委屈,她就是借了一点男人的精气让自己变强而已,“我没杀他们,就只是需要一点精气而已……我不杀人的!”

——//亚索不再理她,从她的身边径直绕过去,只留下阿狸在原地生着闷气。好不容易才见到他,他就这个样子。

——//“你上次还刺我一剑呢……很疼的……”她撇着嘴小声嘀咕。亚索当然听到,眼中快速闪过情绪以后依旧没有回头下山去了。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枪火低语 | Powered by LOFTER